close



上個星期在與朋友聊天談到kiwi睡前的功課,

朋友很驚呀的對小kiwi說:

「我看你還是趕快回家,現在都7點多了,你要幾點才能睡覺丫」

說得好像我是壞媽媽…

先聲明一下kiwi的睡前功課是kiwi自己要求的,我可是很希望能早早上床睡覺啊!

其實嚴格說來那不是功課,都是教具除了故事書…


每天我和爸比上班、kiwi上學我們的相處時間就是下班放學的晚上短暫時光,

我還得幫姊姊看功課…

所以下班後我都儘可能的陪他們,根本少有自己的時間

和kiwi最晚要晚上8點就上樓,不然幫kiwi洗完澡再完成kiwi的功課我都要發脾氣了,

那為什麼不把教具、故事書拿下樓可以讓他邊等我們收拾邊玩???

因為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方頭獅媽媽
(雖然我不是獅子座)

樓下那些丫沙不嚕的玩具就算了,花錢買的故事書、教具、玩具就不行了

樓下還閒雜人等眾多,

我可不希望我下班回家kiwi告訴我"教具壞了、玩具壞了、故事書破了"

kiwi洗完澡習慣要我幫他講床邊故事,

一講就三本甚至四本、五本,通常都要我翻臉了他才肯罷休,

自從拿出串珠珠、拼圖、穿線教具他每晚在講故事的前或後都要玩一遍(下次會介紹這些玩具)

所以kiwi睡覺的時間就會越來越晚,

我也很不願意丫,孩子睡眠時間會不夠,這比玩這些教具訓練腦力還糟糕,

睡眠足夠才能增加腦力、長得高,發育也會比較健全,

所以呢…我們得更早上樓,讓kiwi能玩完他的教具、聽完他的故事書讓他早早上床睡覺

這部份需要加強努力,尤其是他老爸在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