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七天,月子中心拍的)
日子過得飛快,一年又過去了,全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展開步伐~~
從KIWI哇哇落地至今也三年又七個月《今天剛好滿》
每個再看到 kiwi的親友都會說:好快那時才在抱,現在就這麼大了…
呵…呵…歲月如梭~~咻就飛過去了,
記得那時候日子是在~滿月了、二個月了、…週歲了…中飛逝而過,
當KIWI脖子還沒硬時就想著:什麼時候抱KIWI才不用這樣用手撐著…
等到KIWI脖子硬了就想著:KIWI什麼時候會爬…
接著又想:什麼時候才會自己走路,不用老是都得抱著…
盼啊!盼著~期待著KIWI每個成長的階段~
一直到現在,沒什麼盼望了,只希望KIWI能
~平安、健康、喜樂的成長~
有時常在想,現在對KIWI沒盼望了會不會是希望KIWI就停滯在此階段…
有可能喔!因為接下來就是要煩腦了…

很幸運的帶KIWI時沒什麼多大的問題,爸比也常在勸我說「KIWI已經很乖、很棒了」
是啦~不過這常是在我修理完KIWI之後才會有的想法,
也就是說”未戶”啊!
相信有很多MOM都跟我一樣,在修理完寶寶之後才開始後悔的~
是說我家KIWI很少被打,在他未上小班前他是不知道什麼是”愛的小手”,我家也沒這種東西,
丫不然我怎麼修理他…聽好喔~

就很兇的兇他~

這算什麼?對不對?
不對,這很嚴重,因為孩子在看著,他會學習~
在兇完KIWI後會後悔通常是因為
一、KIWI那樣的行為還好,卻因為我的情緒不好而被我兇
二、我怕會影響KIWI日後的脾氣
從小到現在,KIWI不會打人(至少我看到的沒有,學校老師也沒反應)
不對,他會打爸比
我想應該是我們不曾打他,偶很不聽話才用手打他的小手,不過機會非常少。
其實,我真的相信孩子從小在父母的愛中長大個性會比較好,也比較好帶!
尤其是在三歲以前,
我發現脾氣溫和的母親,孩子的個性都很好,
也相信大人給了什麼環境就能造就什麼樣的孩子,
當然那個”環境”指的不是物質的享受,
孩子還小除了那個什麼美國大明星的女兒,我相信他們不認識LV、N...
好啦!話說回來
我家KIWI有著不太好的脾氣,爸比說像我,
不過,好像每個小孩都有(這不是在推卸責任喔~出門在外我可是觀察力很好的)
當然,要怎樣磨掉這壞脾氣,呵…呵…
這就要看父母的智慧及耐心了,
所以說父母的教育很重要,孩子還小能多陪伴就多陪伴,
當孩子有了安全感他就很好帶,當然父母也要有原則,不是孩子說一就一
這中間如何拿揑就要看父母了...
kiwi要買東西都會問我,我只要比二姆弟搖一搖他就不會再吵,
這當然也是有過訓練期的,只要父母守住底線後面就會很清鬆。

kiwi一歲十一個月就上幼稚園了,雖然那時起我跟爸比都要上班,
但,我們下班後的時間就都是kiwi的~
可能也是沒人幫忙帶,所以都自己來,kiwi也很黏我們,到哪都要帶著他,
連丫公要帶他出去逛逛他都可以因為不要而大哭!
現在是~我們上班時間丫公可以帶他出去,我(們)一下班回到家他就不跟丫公了,
kiwi黏我(們)到什麼程度~就連我(們)在隔壁跟鄰居聊天,他都要過來愰愰,
kiwi就這樣黏著我們直到最近大了可以溝通了,
有時才願意放手讓我自己或偶而跟爸比出去一下下,是一下下喔!!
不過常常這小子會想在家玩玩具,但又不想讓我們出去,
這時怎麼辨?他會大哭,而我會很生氣,並要他二選一然後不要用哭的,
這我很堅持,所以現在kiwi知道這時用哭的沒用…
我們家沒第四台,不過繳第四台的費用都拿去加油了^-^
夏天~下了班我們會騎著機車逛透整個北港,
回家吃完晚餐收拾好廚房又出去吹風,
或者我看我的報紙kiwi玩他的玩具,只要讓他知道我(們)在他就可以玩他自己的,
直到該上樓幫kiwi洗澡,kiwi洗完澡還有床邊故事…
所以說哪有時間看電視!

其實新的一年除了還是希望KIWI能 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外
就是媽咪能控制好脾氣不做讓KIWI沒安全感的事~
KIWI的沒安全感就是當他不聽話又講不聽時,我氣得走人~
是真的走人喔~我不會一邊走還一邊看他,
當然在家時是這樣,出門在外我會用眼角餘光看他有沒有跟上來(但要在人少的地方),
所以,在家就要讓kiwi知道我的底線在哪裡,出門kiwi 就很少踩到地雷~
不過,這樣做我知道他會害怕,所以當達到功效後會跟他講理然後抱抱他~
《真是無聊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