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mom我很早就要出門上班了,
為了讓kiwi不要那麼早起床多睡一點,
我都是偷偷去上班,(讓kiwi發現,我上班都是遲到的)
所以,我上班遲到都是因為這小子啦!(最好喔~)
還好,我們有個好老闆~~
更幸慶,公公很樂意幫kiwi換好衣服帶他去上課,
《學校就在家對面,走路就到了》
那早餐呢?
這小子一歲多白天就不喝ㄋㄟ ㄋㄟ了,
晚上睡前也常不喝,常常都是一直到早上起床吃早餐這樣…
所以,一開始是讓kiwi在學校訂羊奶(卵磷脂口味),
這樣就可以不用太麻煩公公又可以讓kiwi喝點東西,
可是自從塑化劑開始,教育部規定學校不得代訂調味乳,
只能是鮮奶或鮮羊奶,調味的都不行,
這下好了,幼稚園沒有代訂鮮奶只有鮮羊奶,
我們試了半個月kiwi就是很討厭鮮羊奶,
真後悔,當初一開始就該訂鮮羊奶的,
最後mom我放棄了,
反正, kiwi喜歡喝多多,就讓他每天早上帶二瓶去學校喝,
爸比放假,他就可以在家吃完愛吃的麵再去上學,
後來,想到早餐外送…
mom上班前常去的早餐店,有外送服務,
又因常去所以都很熟了,
就在kiwi快升上小班時開始麻煩那的老闆幫kiwi外送早餐到幼稚園,
這樣kiwi早餐也可以吃的飽一點,不在只是喝多多
但冬天到了,我開始思考
「冬天早上一早起床就喝多多、早餐店的冰紅茶…」
其實mom我自己很不喜歡早餐店的飲料,當然也不喜歡kiwi多喝,
三不五時還ok,天天就不行,
於是又開始想一堆方法,
看如何能讓kiwi早上起來可以喝得到溫溫的又喝得有營養,
也讓kiwi又試了羊奶,
不過按kiwi說法,這次是老師放棄了…
最後,我買了鮮奶
每天早上起床就先放電鍋熱,
等我梳洗完畢下樓,牛奶也熱好了,
再把牛奶倒到小保溫瓶(200cc),讓kiwi帶到學校喝,
(為什麼不在家喝,這小子很"高怪",丫公沒他皮條)
只是…怎麼又有網路上的文章說"喝牛奶會致癌"
吼…雖然不一定是真的,但多少也影響我了,
於是重點來了,原則上
還是以牛奶為主、
新鮮的豆漿,
偶會有養生茶,
養生茶,一開始是mom我在喝的,
後來,認識爸爸結婚之後,爸爸工作辛苦就換爸爸喝,
《爸比可是很愛的》
現在…就他們父子喝,mom捨不得喝,
~~~~~~~~~~~~~~~~~~~~~~~~~~~~~~~~~~~~~~~~~~~~~~~~~~~~~~~~~~~
養生茶很簡單
材料:1.紅棗6~8顆(看心情)
    2.黃耆8~9片(看水量)
   3.枸杞(一小把)
4.水(350~400cc)
把這四樣放進電鍋, 外鍋加一杯水即可,
有沒有很簡單,
當然,水越多中藥材就要多放,
它可以強化人體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
感冒時喝也很好喔~
有人叫它"三寶水"
冬天時我常常煮一鍋全家人喝,
(只有丫公、爸比喝時我還會多放幾片參片,不過我就不喝了,我討厭人參!)
早上這樣一杯熱熱的,丫公好愛呢~
通常我都是晚上煮好放冰箱,早上在放進電鍋熱,很方便喔~
(這時外鍋的水只需要一點點,大約5cc)
女生喝這更好,(不加參片)
不過每次他們一人一個杯子就沒啦~
咦,那重點kiwi愛喝嗎?
他不討厭也不喜歡,還給我看心情喝,
所以帶去學校他一定會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