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不到爸比的"影片",先發這篇吧!


這是記錄kiwi臭小子的童言童語
孩子的童言童語就這時期最好玩也三不五時常常會出現
記錄下來等哪天老了或被kiwi 氣的半死時可以來這裡回憶一下孩子的天真…
所以這篇文章常常會更新,只要kiwi有新的"驚人之語"
媽咪我就會來這裡把它記錄下來~
只是新舊不一,媽咪想到多少或kiwi又有新的語錄,
就會往下記錄下去…
或許太久遠的想不起來但…就從現在開始吧~

人老了,遇到的人事物也多了所有的事都不像自己想像中的~單純…
孩子的童言童語是我平凡卻不平淡中唯一的潤滑劑,
聽聽孩子的童言童語讓我稍微再度感受一下人性本善、
聽聽孩子的童言童語讓我稍微再度感受一下單純的美好…


聽著三字經CD不到五次的兒子,有天聽他唸出前面幾段
mom「你學校有教三字經嗎?」
「沒有丫」
「那你怎麼會?」
「聽CD啊!他們教我的」
~~~~~~~~~~~~~~~~~~~~~~~~~~~~~~~~~~~~~~~~~~~~~~~~~~~~~~~~~~~~~~~~~~~
睡前kiwi聽著三字經的CD
kiwi 說「幫我講故事啦!」
mom 說「你又要聽CD又要聽故事你到底是有幾個耳朵?」
kiwi指指自己左右耳說:「這裡一個,這裡一個丫!」
mom ~~~~>'''< 認命的幫他講故事
(三歲八個月)


這天很不舒服除了症狀是跟kiwi一樣的外又多加了過敏
kiwi說「你要不要去看醫生,還是我的藥借你吃」
(爸比~上班…)
kiwi陪我去看醫生,全北港我能信任的一家診所居然21點就休了,
回家後kiwi看我很不舒服就說「那你要不要去看我的醫生」,
兒子你的醫生在太保且傍晚6點就休了~~
但是你的貼心媽咪收到了,謝謝你~
(三歲五個多月)


kiwi和爸比接媽咪下班,kiwi看到媽咪的新包包
kiwi說「唬~你又買新包包了喔!你家裡還有包包你還買!」
兒子,我很省了咧!我都只有一個包用到底麥擱嫌丫

mom說「你長大後會不會把我賣掉?」
kiwi說「不會」
mom說「可是爸比說會」
kiwi說「我不會把你賣掉,我會把爸比賣掉,賣到廁所顧馬桶」
兒子我把它記住囉!長大後千萬別把我賣了
( 二歲…)

~~~~~~~~~~~~~~~~~~~~~~~~~~~~~~~~~~~~~~~~~~~~~~~~~~~~~~~~~~
早上出門爸比解說車上為什麼會丟一件衣服
「我穿這件衣服是去捉小偷,現在…」
晚上開車外出遇到紅燈
kiwi「紅燈,你不可以開過去喔!不然你會變成小偷」
(三歲半)


這年的母親節kiwi的幼稚園教小朋友做了朵立體的康乃馨貼在學習單上,
那晚我在廚房,
kiwi走進來他雙手拿著學習單彎腰鞠躬:「媽咪這是我做的喔,母親節快樂!」
兒子,媽咪真的有感動到,謝謝你!愛你!
(一歲十一個月)

~~~~~~~~~~~~~~~~~~~~~~~~~~~~~~~~~~~~~~~~~~~~~~~~~~~~~~~~~~~~~~~~~~~~~~
kiwi指了自己的嘴角說「媽咪「我這裡會痛」
mom「為什麼會痛,你是不是長痘痘了?」
kiwi「我要敷臉了啦!」
mom「你要敷臉?」
kiwi「因為我長痘痘了,所以要敷臉丫」
(101.02.08

kiwi「我要把爸比賣掉,媽咪你的肚子再生出一個爸比給我」
「新的爸比不會打我、不會罵我」
這小子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這二天晚上睡覺都還在告爸比的狀呢~
爸比說晚上回去要咬kiwi的屁屁

~~~~~~~~~~~~~~~~~~~~~~~~~~~~~~~~~~~~~~~~~~~~~~~~~~~~~~~~~~~~~~~~
kiwi幼園裡每星期五上奧福課,
那天下課他說:「文文老師沒給我糖果」。
我重覆一次,話題就沒了,
隔天幫他洗澡時宸又提起,這次對話是這樣的:
「文文老師沒給我糖果」
「為什麼?你不乖嗎?」
「我在發呆」
「為什麼在發呆」
「我在想你啊!我在學校想你」
這臭小子,夜裡他老爸下班 轉述給爸比聽,他老爸說
「臭小子,這麼小就學會甜言蜜言」

(三歲)

~~~~~~~~~~~~~~~~~~~~~~~~~~~~~~~~~~~~~~~~~~~~~~~~~~~~~~~~~~~~~~~~~~~~~~
不久前才因為嘴嘴不見了,kiwi認命的一晚不吵不吃嘴嘴,
隔天早上,卻很無奈躺在床上含著眼淚說
「我想吃嘴嘴…」
一個多月後…
這天小kiwi突然拿著他的嘴嘴說
「媽咪它破了,你不用買了,我不吃了」
說完就把它丟桶桶了,
隔天回到家丫公很高興的帶kiwi到他的抽屜
「你看丫公把它洗乾淨了」
kiwi哭著說「丫公又把它撿起來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
就這樣kiwi真的把嘴嘴誡掉了,
丫木我好驚訝唷~~
101.08.10(四歲二個月)

~~~~~~~~~~~~~~~~~~~~~~~~~~~~~~~~~~~~~~~~~~~~~~~~~~~~~~~~~~~~~~~~~~~~~~~~

這天kiwi突然挨到我身上
kiwi「媽咪,我小時候有沒有住過院」
mom「沒有丫!」
kiwi「因為你有很用心的在照顧我,所以我才都沒有住過院,對不對?」
mom「是丫!!」
過一會換媽咪問kiwi
mom「兒子,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可以長的這麼帥?」
kiwi「因為我小時候你有很用心照顧我丫」
mom「那你是不是應該跟我說,謝謝丫」
kiwi「謝謝!」
102.04.07(四歲十個月)

~~~~~~~~~~~~~~~~~~~~~~~~~~~~~~~~~~~~~~~~~~~~~~~~~~~~~~~~~~~~~~~~~~~~~~~~~~
這天早晨,難得悠閒的假日,不用趕上課
一早母子倆懶在床上打滾
丫木我抓著kiwi的臭腳丫問話
kiwi「我的臭腳丫不會說話,更不會回答XXX的問題」
聽的丫木我直大打kiwi的屁股
配上kiwi清脆爽朗的笑聲,這就是生活上的小確幸吧!!

102.4.21(四歲十個多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