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一天我們坐高鐵~
kiwi去過無數次高鐵站接丫嬤、小哥哥、…就是沒坐過高鐵,
kiwi常看呼霄而過的高鐵也常畫高鐵的路,就是沒坐過,

於是趁這次機會我們決定帶kiwi坐一次高鐵,
從嘉義到台中
那天kiwi一下課我們就出發了


第一次坐高鐵的kiwi顯然很興奮,
一路上呱呱呱的,還好聲音不大,且表現的很好沒有讓我想把他塞回去肚子的想法,
到了台中站直接向警衛問路就找到了接駁車的站牌
(kiwi還很有禮貌的跟警衛叔叔說「謝謝你喔!」)
一到接駁車的站牌就有服務人員遞上一袋東西,一開始我以為那是要錢的,
後來才知道那是鹿港鎮長送的(坐高鐵的才有喔!)
每個袋子裡頭都有一罐礦泉水及一份花燈的簡介,
袋子還有分紅色、綠色、藍色、橘色…(應該四色而已)
我們一人一個共三個顏色
每個顏色上面都題上不同的詩,袋子的質材也很ok~~
坐上接駁車kiwi還是很興奮,看樣子他很喜歡坐大眾交通工具…

接駁車上kiwi在車窗上蓋滿了他的小手》

從高鐵站到燈會至少要40分
是的,所以別像我們這麼傻…
平常我們只要上台17線就可以很快到彰化,
住麥寮的朋友更可以直接上台61線很快就到了,
而我們是坐到台中再折回來彰化…
這一切的一切就為了這臭小子沒坐過高鐵啦!
從北部下來的朋友就真的可以坐高鐵,我們是不得已才這麼做的~~
一到燈會現場剛好入夜,許多工作人員發送點心麵,一人二包,不想要都不行,
回程還要送mom我就直搖手說「我們有了」,
還好沒多拿,這麵香的太不正常了~~

這次的燈會辨得很好,很值得去看,比之前在太保時好太多了,

現場的作品都很優喔~
路線規劃的也很好^^



kiwi小子居然只跟他喜歡的"人物"拍照,
奇怪他很喜歡玩Angry birds可就是不肯跟它拍照…



那天白天天氣很好,到了晚上在鹿港風就很大,
可能那天吹到風,隔天kiwi跟爸比就不舒服了,還好二人看過醫生…
真的是,藥都還沒吃就好了,爸比還被我唸呢…
接駁車最晚到晚上22:30,但高鐵只到23:00
我不喜歡太趕也怕坐不到高鐵,
所以八點就往回走了,


(回程的接駁車)
說也奇怪,去花燈之前在網路上不少人都說
燈會上的小吃都"不能吃",
是那天一整天我都沒吃到正餐還是運氣好,
買到的餐點都還不錯咧!(你太好養了啦!)

~~~~~~~~~~~~~~~~~~~~~~~~~~~~~~~~~~~~~~~~~~~~~~~~~~~~~~~~~~~~~~~~~~~
一直以為燈會只到2/14(是誰跟你講的,明明就一直是2/19),
現確定到2/19,所以我來雞婆補充一下好了,
我會比較建議搭火車,可以到員林或彰化下車,就有接駁車了,
比較不會有停車問題,聽說停車費有到200元的,
一下接駁車就到燈會會場了,
個人是覺得非常方便,
除非還有想到附近去逛逛的,但就是覺得開車不方便(停車麻煩)
還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接駁車的路線滿多,還多是新車坐起來很舒適~
(這算什麼補充,還不就叫人坐接駁車…)
丫唷!搭接駁車免費的怕什麼!!

接駁車進場服務時間:平日14:00~20:00
    假日(2/11、2/12、2/18、2/19)10:00~20:00。

接駁車離場服務時間:平日15:00~22:30 , 假日11:00~22:30。

接駁車班距:離峰:10~15分鐘1班,尖峰5~10分鐘1班
(高鐵固定15分鐘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