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kiwi會騎腳踏車開始他就都在家裡的客廳騎從沒到外頭騎過,
(咦!有啦~丫公有說過他剛會騎時就騎出去晃一圈了)
去年11月kiwi 三歲五個月有天假日天氣滿好就想帶他到公園騎車,反正也是要帶他們到公園溜滑梯
第一次帶出門膽子不小的我就帶他走旁邊車水馬籠的大馬路,
我一直認為越危險越要帶著kiwi去試試,
第一.有我們大人帶著、教著。
第二.你越不讓他試、不趁機教他等哪天孩子必需自己面對或大人沒注意到時不是不會就是越危險。
所以kiwi從很小就會自己爬樓梯但他不會玩樓梯…
所以kiwi 一歲會走路時就可以在家門口的馬路上趴趴走(車不少喔!)


(看到對面那台白色車子沒?好懷念喔~換車也半年了kiwi至今也還會唸這台車說~)

嗯~~回來…回來…

最初kiwi就是騎這台去公園
它沒有剎車,有次kiwi快撞到停了好幾列的摩托車、腳踏車
看他一路閃過去都沒撞到那模樣真是笑翻我了
後來是朋友提醒才停了好幾個禮拜沒帶kiwi 去騎車,
想想也對,這台車不但沒剎車就連輪軩都這樣了,
如果騎在車水馬籠的路上時輪軩突然飛了那不是糟透了,
儘管那些日子kiwi直吵著要去騎車終究還是沒帶他去,
一直到換了這台新的腳踏車


(早上自己拿的衣服,硬要這樣穿)

一開始我們到公園,有次小堂哥回來了在公園裡有許多人散步、跑步…
小堂哥是屬於失控型的所以沒敢讓他在公園騎,
於是我們到了河堤(都在家附近),
冬天的河堤就較少人來散步、跑步,所以kiwi騎一段小堂哥騎一段~
也是從那次起我這個笨丫木才知道沒大台的腳踏車可騎也可以騎摩托車跟在旁邊…
是的,在那之前我都用跑的…累的咧~~

我們從較危險的那端上去,從安全的那端下來,
危險??我們之前騎摩托車從危險的這端滑下來常常後方會有來車,
另一端滑下來有塊空的地方可以緩衝…
第一次我就讓kiwi自己從二樓高的地方騎著腳踏車滑下來,
當然,我把摩托車先停在上面,陪著kiwi並教他如何滑下來,
等kiwi到達安全的地方時我在跑上去騎車下來(可憐的丫木)

那天鄰居丫姨推薦一條小路,現在的我聰明多了,我都騎機車去
哈哈~這次騎的路線給它有點遠,
其實我也沒想到那條"山中小路"會這麼長,
之前我們騎機車逛街時就沒感覺~~(丫木那是騎機車咧~)
它直通河堤,
所以說我們劃了一個好大的圓,
那次之後有一段時間kiwi都沒說要去騎車…


這臭小子騎起車來還滿好看的咧~~真是老王賣瓜


這篇文其實已經寫好久了,就是在等下面這個影片,
現在kiwi還是很喜歡去騎車,尤其是去附近買東西, 
還會騎到蛇行,這下要擔心他長大後會不會給我跑去飆車了

{###_haze0622/32764/1899763880.flv_###}
(手機拍的畫質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