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我家又有紅豆冰可以吃了~
kiwi不但臉型像爸比就連這紅豆冰也遺傳到爸比…(真是好的不傳都傳到壞的!)
為了kiwi的紅豆冰媽咪我可是聽到有什麼好用的就都試過了,
偏kiwi體質特異,別人有用對kiwi來說卻不一定可行,
後來用了稀釋過的茶樹精油,才稍稍解除警報,
它不到可以防蚊,被蚊子叮到時也能噴,
去年kiwi得了腸病毒,腳上長了痘子,也是靠茶樹精油都沒留下疤,kiwi也不會常去抓它,
雖然如此,但媽咪還是很注意只要有任何可防蚊、去除紅豆冰的我都不會放過…
直到今年冬天都還沒過完我又買了二種消腫的藥(知道媽咪我有蚊子恐懼症了吧!)


昨晚幫kiwi洗澡後發現kiwi的小腿居然被蚊子叮了一大包,最慘的是非常的腫,
這下嚇到我了,因為真的非常的腫,
這應該的前晚被叮到的,經過一整天居然腫得非常誇張…
還四肢都有(是比較小啦!)
趕緊幫他塗上紫雲膏,大瓶用手指塗太慢,還直接擦上口紅罐裝的,
隔天還讓kiwi帶去幼園麻煩老師再幫他擦一次
(沒法了,媽咪我每天都摸黑,只透過微光整裝出門上班,所以實在沒辦法看到kiwi的紅豆冰,只能麻煩老師了)
當天下班回家kiwi的紅豆冰已經消腫了

這照片是消腫了,昨天是腫到整支都是(很誇張吧!)
至於其他小地方…不用說連0.1公分的紅豆都看不到…(好神奇啊!)
這下媽咪我不用在到處找偏方了~~



神奇"紫雲膏"





大瓶包裝~~60g



打開來就像這樣,固狀的,所以才說塗起來很慢,不過癮~~



另一種包裝是紅口罐裝~可以直接塗上需要的地方,很方便
三條一組,不過這位媽咪多送一條"紫黃膏"
紫黃膏,看功用是一樣的,還沒試過~~

紫雲膏有淡淡的麻油香味,順道一提據說只要一小滴麻油塗在四肢蚊子就不會靠近,
不過麻油吔…所以這方法沒試過~~

回到紫雲膏…它除了有淡淡的麻油香還是100%純天然, 自己製作所以可以安心給寶寶(說錯是老寶寶~kiwi啦!)使用

以下是紫雲膏的功效:

紫雲膏原是中醫古書【外科正宗】的處方,日本華岡青洲取用之後在日本發揚光大。療效應用相當廣,可以作為家庭必備簡易藥品,可以用在蚊蟲咬傷、火傷、燙傷、刀傷、青春痘、痔瘡、褥瘡、手腳皸裂、濕疹、疣、凍傷、痱子、外傷、潰瘍等外科疾患皆有效。

 紫草中的尿囊素,具清熱解毒、抗菌消炎功效,能使疤痕癒合和促進肌膚再生,更能防治濕疹瘡毒等,常用於外用藥,對異常細胞的去除、促進新生細胞形成、抗炎症、抗紫外線、消炎殺菌和外傷有極佳的功效。紫草對血熱引起的皮膚諸病如濕疹、水痘、尿布疹、急性皮膚炎、青春痘、面皰、乾癬、燙傷、凍傷、富貴手、蕁麻疹、膨疹或落屑疹亦有良效。

 

當歸則含維生素A、B12、E 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等營養素,能增強新陳代謝和內分泌功能,
亦能防治面部乾燥、脫屑、瘙癢等疾病。

麻油能滋養潤膚、涼血解毒、療瘡、生肌止痛

紫草根因與當歸配伍,,能發生協同的作用,提高消炎,排膿、止痛、消腫、活血、祛瘀促進傷口癒合。紫草茸用於發痘瘡較佳,取其初生發陽之意,故內服湯劑則以紫草茸為優。紫草根單味製成油膏外用亦能治癰疽瘡瘍、慢性潰爛,陰癢、濕疹、火傷,燙傷對於肉芽組織細胞的增生有促進的作用,可明顯加速創傷癒合的作用。

 

據經驗,紫草宜用紫草根效果較佳(台灣市場上,多用紫草茸)。

 

1. 皮膚炎:脫屑型富貴手、脫屑型香港腳、唇炎唇瘡、薄皮乾燥癢疹、濕疹、尿布疹等。

2. 皮膚角質化:足跟厚硬乾裂、手繭、腳繭等。

3. 痔瘡疼痛:如內外痔、產後脫肛、肛裂等。

4. 創傷:刀傷、燙傷、燒傷、昆蟲咬傷等。

5. 禿髮 (《外科正宗》:薑沾潤肌膏塗抹禿髮處)

話說冬天還沒過完我就買了二種藥膏,一種是紫雲膏,
另一種…就不是給它很好用,所以晾在櫃子裡 ,
下次就拿來擦一般傷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